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全力防堵武肺疫情 卻驚傳茲卡病毒與病媒蚊入侵

身為武漢肺炎疫情重災區的印度,全國上下正忙著防堵疫情,日前卻傳出大城孟買(Mumbai)所在的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被驗出今年首起茲卡病毒感染症(Zika virus infection)。(法新社)

身為武漢肺炎疫情重災區的印度,全國上下正忙著防堵疫情,日前卻傳出大城孟買(Mumbai)所在的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被驗出今年首起茲卡病毒感染症(Zika virus infection)。(法新社)

2021/08/04 15: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疫情重災區的印度全國上下正忙著防堵疫情,但日前卻傳出大城孟買(Mumbai)所在的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被驗出今年首起茲卡病毒感染症(Zika virus infection),讓印度政府傷透腦筋。

綜合外媒報導,馬哈拉施特拉邦有位50歲婦人被通報,為該邦首起茲卡病毒案例,新德里中央擔憂疫情擴大,趕緊派出專家組團到當地,避免病媒蚊疫情持續擴大。

對此,當地衛生部門透露,早在7月初就曾懷疑,有部份村落居民感染茲卡病毒,因此當局已派人對居民進行篩檢,且帶回檢體化驗。當局也針對病患居住地,對鄰近村落進行消毒,並指派醫護人員在方圓5公里範圍內,對居民進行篩檢,嚴格控制茲卡病毒擴散。

茲卡病毒感染症主要通過蚊子傳播,感染潛伏期通常為3到14天,而感染症狀通常較輕微,包括發燒、皮疹、結膜炎、頭痛、肌肉和關節疼痛等症狀,另外,有研究顯示,該病毒亦有垂直傳染之案例,若新生嬰兒感染此病毒可能導致小頭畸形。

然而,除了馬哈拉施特拉邦外,位於西南部的喀拉拉邦(Kerala)早在7月初就傳出有孕婦感染,全村共累計確診茲卡病毒者有63人。印度當局則憂心忡忡,除了要面對迫在眉睫的Delta變種病毒擴散,還得同時防堵病媒蚊肆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