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地總統遇刺死前還盼保鑣救命...遺孀揭細節:真凶還沒落網

海地總統摩依士的遺孀瑪婷(見圖)鬼門關前走一遭,赴美療傷保住一命。(歐新社)

海地總統摩依士的遺孀瑪婷(見圖)鬼門關前走一遭,赴美療傷保住一命。(歐新社)

2021/08/04 06:21

首次上稿 00:59
更新時間 06: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ïse)日前遭暗殺喪命,其遺孀瑪婷(Martine Moïse)本月1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難過表示,當天原本應該要有50名維安人員站崗,摩依士死前甚至還盼著保鑣能救他一命...。

《CNN》網站週二(3日)刊登摩依士遺孀瑪婷的專訪 ,報導指稱,摩依士遇刺後當場慘死,瑪婷被發現時,躺在摩依士身旁,傷勢相當嚴重,隨後火速越洋送到美國急救。瑪婷1日接受CNN專訪時身上還纏著繃帶,身為此案唯一目擊者,親口追憶這駭人凶案的現場。

瑪婷說,事發當天(7月7日)約凌晨1點左右,她和丈夫摩依士就聽到官邸外傳來數聲槍響,她當下就驚覺不妙,等到他們發現有槍手闖入宅邸內,她和摩依士便慌忙跑進臥室藏身。

瑪婷指出,當時總統官邸內應該至少有30名至50名保鑣,起初她不相信槍手能輕易找到他們藏身的臥室,沒想到這些槍手竟然「非常輕鬆」就找到他們,並痛下殺手。

當看到摩依士中槍後,瑪婷認為自己恐怕也沒辦法活下來,於是閉上眼睛準備接受厄運,但槍手卻沒有再開槍取她的性命,她猜可能是以為她也已經死了。

瑪婷透露,當時至少有12人闖進他們藏身的臥室,凶嫌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語,且似乎在尋找什麼東西;殺掉摩依士後,槍手在臥室內翻箱倒櫃,當時她倒臥在血泊中,一直聽到槍手反覆說「不是它、不是它...對就是它!(No es eso, no es eso...eso es!)」,似乎最後成功找到想要找的東西。

瑪婷回憶這段恐怖的過程難過地說,當天保鑣應該比歹徒多,但這些槍手卻如此輕易得手,質疑官邸的保鑣們在關鍵時刻不見蹤影;她相信,摩依士直到死前那一刻都還盼望著保鑣能救他一命。

瑪婷相信,策劃這起暗殺行動的真凶還沒落網,現在被抓到的都只是聽命行事的傀儡。

瑪婷也直言,她不相信海地當局的調查、執法機關,單靠海地政府無法揭露真相,呼籲聯合國介入,啟動獨立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