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攜一個中隊F-35C 美軍卡爾文森號航艦挺進印太部署

卡爾文森號成為第一艘,同時配備F-35C戰機和CMV-22B旋翼機的航空母艦。(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卡爾文森號成為第一艘,同時配備F-35C戰機和CMV-22B旋翼機的航空母艦。(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2021/08/03 22:15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軍第五代艦載機來亞太了!據《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USNI)報導,當地時間8月2日,美國海軍尼米茲級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Carl Vinson,CVN 70)從加州聖地牙哥海軍基地啟程,前往太平洋奔赴亞洲進行部署,準備填補「雷根號」航艦離開後的亞太戰力空缺!

報導 指出,和過去航艦部署不同的是,卡爾文森號搭載了一個中隊(12架)的F-35C戰機和CMV-22B旋翼機(V-22魚鷹美國海軍型號),這是美軍航空母艦首次攜帶5代機在亞太地區部署。

剛完成重大升級的卡爾文森號成為首艘可以同時搭載F-35C匿蹤戰機與CMV-22B旋翼機的航艦,它的作戰配備代表著美國海軍未來十年的主力航艦打擊群模式。在卡爾文森號抵達印太以後,中國週邊國家部署的五代機數量將接近100架,達到了一個新的高峰。

卡爾文森號航艦打擊群將先參與美國海軍跨越17個時區、近40年來最大規模的「2021大規模演習」」(Large Scale Exercise 2021),這是一項實時、虛擬和建設性的全球綜合演習,模擬各種可能的海上作戰情境,逐步評估、修正現代聯合部隊參戰的概念與模式;演習將涵蓋多個艦隊,包括航空母艦、潛艦、軍機、無人駕駛艦艇都會被運用進入演習環節,總動員人數約2萬5000人。

據報導,本次參與卡爾文森號印太部署的F-35C部隊是加州勒摩爾海軍航空站(NAS Lemoore)的第147攻擊戰鬥機中隊(VFA-147),該部隊是美國海軍第一支形成戰鬥力的5代艦載機部隊。

除了首次配屬五代機以外,卡爾文森號航艦打擊群還有一支非常豪華的護航編隊。參與本次印太部署的打擊群護航艦艇有飛彈巡洋艦「夏普倫湖號」(USS Lake Champlain CG-57),以及6艘伯克級神盾驅逐艦,包括「希金斯號」(USS Higgins DDG-76)、奧肯號(USS O’Kane DDG-77)、查菲號(USS Chafee DDG-90)、杜威號(USS Dewey,DDG-105)、史托克代爾號(USS Stockdale DDG 106)和墨菲號(USS Michael Murphy DDG-112)。

這是美軍航艦打擊群近幾年來護航艦艇最多的一次,也是首次放棄一直擔任護航旗艦的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

F-35C是美軍F-35家族中最晚形成戰鬥力的型號,是專為海軍航艦起降設計的版本,具有加大的機翼面積與可折疊的翼尖部分,強化起落架強度以及加裝降落航艦時所需的捕捉鉤,並擁有更佳的低速操控性能。

美國海軍和陸戰隊目前有3個艦載機中隊宣布完全形成了戰鬥力(FOC)。2020年8月,卡爾文森號完成了維護升級後,成為美國第一艘有能力部署F-35C五代艦載機的航空母艦。

卡爾文森號完成了維護升級後,成為美國第一艘有能力部署F-35C五代艦載機的航空母艦。(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卡爾文森號完成了維護升級後,成為美國第一艘有能力部署F-35C五代艦載機的航空母艦。(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