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劍指中國!美軍今「2021大規模演習」 橫跨17時區

美國海軍今(3日)起至16日,展開1981年冷戰以來最盛大的「2021大規模演習」。圖為去年7月7日美國軍演。(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海軍今(3日)起至16日,展開1981年冷戰以來最盛大的「2021大規模演習」。圖為去年7月7日美國軍演。(法新社檔案照)

2021/08/03 2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今(3日)起至16日,展開1981年冷戰以來最盛大的「2021大規模演習」(LSE 2021),總共橫跨17個時區,出動5支美國艦隊,包括航艦在內共計36艘軍艦,旨在向中國發出訊號。

美國海軍新聞稿指出,「2021大規模演習」包括海上作戰 (DMO)、遠征先進基地作戰 (EABO) 和目標環境瀕海作戰 (LOCE),考驗美軍靈活性,驗證美國有能力同時在多個時區應對敵人,同時向競爭對手發出訊號:美軍明確已經準備好應對「高端戰爭」,也因此在全球活動,不會忽視自己做出的承諾。

美軍表示,「2021大規模演習」出動包括6個海軍與海陸司令部,5支美國艦隊與3個海陸遠征部隊,多達36艘包含航艦在內的軍艦投入軍演,參與演習的部隊橫跨17個時區,這是自1981年冷戰期間的「Ocean Venture NATO」演習以來,美方首次進行海軍與兩棲部隊大規模演習。

美國《military.com》報導,美國海軍戰爭學院 (US Naval War College)教授荷姆斯(Holmes)表示,「2021大規模演習」旨在證明美軍可以阻止對手對海洋的控制,「這在西太平洋尤其重要,美國希望可以阻止中國占領台灣」,這場演習也考驗了美國的作戰方式和技術,能夠承受損失、在無法預估影響的情況下繼續作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