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僅服役11年 美國海軍獨立號濱海作戰艦提前除役

由於升級經費不符成本等諸多原因,美國海軍濱海戰鬥艦(Littoral Combat Ship,LCS)獨立級首艦「獨立號(LCS 2)」僅服役11年便提前除役。(翻攝自美國海軍)

由於升級經費不符成本等諸多原因,美國海軍濱海戰鬥艦(Littoral Combat Ship,LCS)獨立級首艦「獨立號(LCS 2)」僅服役11年便提前除役。(翻攝自美國海軍)

2021/08/03 1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升級經費不符成本等諸多原因,美國海軍濱海戰鬥艦(Littoral Combat Ship,LCS)獨立級首艦「獨立號(LCS 2)」僅服役11年便提前除役,退役儀式於近日舉行,不過因為受疫情影響,典禮不對外開放。

綜合外媒報導,獨立號僅服役11年,距離LCS可用年限25年還有一段距離,不過因為預算受到壓縮、升級不符成本以及性能不符未來戰爭所需的狀況下,獨立號於上月29日舉行退役典禮,31日正式除役。

由於疫情因素,典禮不對外開放,僅有先前服役的船員及相關軍官與會,退役儀式由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水面部隊指揮官基奇納中將(Roy Kitchener)主持並致詞,他讚許獨立號帶來的貢獻及重要經驗,間接造就美軍近岸作戰艦的成功和進步。

美國印太司令部女發言人史威格曼(Nicole Schwegman)今年5月便透露「獨立號」退役的消息,而另一艘濱海戰鬥艦「自由號」則將在9月30日退場,兩艦退役後都將封存於後備役艦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