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森解封賭對了! 英國確診連7天下降 官員稱已達「群體免疫」

英格蘭全面解封後,民眾生活逐步恢復正軌。圖為群眾不戴口罩,參加倫敦的音樂節活動。(法新社)

英格蘭全面解封後,民眾生活逐步恢復正軌。圖為群眾不戴口罩,參加倫敦的音樂節活動。(法新社)

2021/07/28 15:5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森19日如期解除英格蘭日常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防疫限制,廢除所有社交距離。科學家和在野各黨痛批,這一步等於是危險跳進未知境地。不過,統計數據顯示,英格蘭徹底解封後,英國27日確診案例已連續第7天下降,降至2萬3511例,僅是一週前感染水平的一半,更有內閣部長樂觀地宣稱,英國已達到「群體免疫」!

這是英國自疫情開始以來,首次連續7天確診數下降。根據英國公共衛生署(PHE)的數據,過去7天共有22萬9828例確診,而前一週為33萬2068人、減少10萬2240人、即31%,是迄今為止最大的每週跌幅。

英國人口為台灣3倍,全面解封前,每日仍達近5萬人確診,科學家批評英國大解封是「涉險進入未知境地」。不過英國至少2/3成年人已完整接種疫苗、9成已打一劑,解封條件達標。

《每日郵報》27日引述一位高級內閣官員看法指出,高疫苗接種率加上已有超過570萬人感染,英國對抗武肺病毒「勝負已成定局」,英國事實上已達到群體免疫。

科學家們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為什麼病例下降如此之快,但溫暖的天氣、學校假期和足球歐洲盃的結束是潛在因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