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龐氏騙局之王馬多夫行騙破兆 晚年服刑3千小時只賺2萬元

華爾街有史以來最大龐氏騙局策劃人馬多夫(Bernard Madoff)。(路透)

華爾街有史以來最大龐氏騙局策劃人馬多夫(Bernard Madoff)。(路透)

2021/07/28 14: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策畫美國史上最大宗投資詐欺案的「龐氏騙局之王」馬多夫(Bernard L. Madoff)於今年4月在獄中死亡,當年他的詐騙金額高達650億美元(約新台幣1.82兆元),但如今有報告揭露,他在獄中工作3000個小時,收入僅有710美元(約新台幣2萬元),昔日雖然風光卻有著悲戚晚年。

《CNBC》報導,昔日詐騙千人,詐得百億美元的馬多夫,在北卡羅來納州布特納(Butner)的聯邦監獄服刑12年內,共工作約3000小時,收入總計710美元。

馬多夫於82歲過世,留下的私人財產只有8顆3A電池、4本宗教書籍、一台卡西歐的計算機、4包爆米花、一包速食麵以及一個魚肉罐。另外紀錄還顯示,他雖然得到監管人員積極評價,但也有主管認為他有點不可靠,需要嚴加監督。

馬多夫詐騙案於2008年被揭露,詐騙時間長達20年,受害人包括政商名流、慈善機構、退休基金與對沖基金,有人因此走上絕路,他在2009年被判入獄,刑期長達150年,生前罹患多種慢性病,於2021年4月過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