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球魂不老!97歲阿公拚世錦賽 夢想挑戰費德勒

97歲的坦尼斯拉夫斯基為世界上最高齡的網球選手,將於10月參加超高級世界網球錦標賽。(路透)

97歲的坦尼斯拉夫斯基為世界上最高齡的網球選手,將於10月參加超高級世界網球錦標賽。(路透)

2021/07/26 1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網球選手斯坦尼斯拉夫斯基(Leonid Stanislavskyi)老齡97歲,被公認為全世界最高齡的網球選手,至今仍維持自主訓練,10月將參加「超高級世界網球錦標賽」,與各國好手切磋。他希望可以活到100歲,還要完成跳傘、挑戰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Roger Federer)等夢想。

根據《路透社》報導,現年97歲的坦尼斯拉夫斯基,為了參加今年10月在西班牙舉辦的「超高級世界網球錦標賽」,向國際聯合網球協會(ITF)提出書面申請,要求在錦標賽中加開90歲以上組別,網球協會首次同意開設高年齡組。坦尼斯拉夫斯基積極訓練自己,每天做一系列的體操、俯臥撐,以及引體向上等維持體力,希望能在賽中有亮眼表現。

據報導,坦尼斯拉夫斯基30歲時透過朋友介紹,接觸到網球運動,結果從此愛上網球,每週最少都會打3次網球以上,他表示,「這是一項優雅的運動,也是很好的體能鍛鍊,更是場美麗的比賽。但最重要的是,無論你今天年紀多大,你都可以打網球」。

不過,坦尼斯拉夫斯基也坦言,97歲的身體明顯與95歲有很大的差距,現在走路都很困難,但他的夢想不僅於此,希望之後可以從事跳傘,並在100歲前與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切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