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森賭對了? 英格蘭全面解封後 上週病例驟降42%

英格蘭徹底解封後,上週感染率驟降42%。圖為群眾不戴口罩,參加倫敦24日的音樂節活動。(法新社)

英格蘭徹底解封後,上週感染率驟降42%。圖為群眾不戴口罩,參加倫敦24日的音樂節活動。(法新社)

2021/07/26 16:2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英國政府19日解除英格蘭日常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防疫限制,廢除所有社交距離。科學家和在野各黨痛批,這一步等於是危險跳進未知境地。不過,統計數據顯示,英格蘭徹底解封後,確診病例已連續第4天下降,上週確診病例更驟降42%!

根據英國公共衛生署(PHE)的數據,24日英國共通報了3萬1795例新病例,比20日的4萬6558例下降了32%。這個數字比17日下降了42%;25日新增病例2萬9173例,低於前一天的3萬1795例;在檢測呈陽性後28天內死亡的人數新增28人,大大低於前一天的86人。

英國的單日確診病例連續第4天下降,儘管有警告稱本週可能再次出現第3波激增,但人們對持續下降的希望越來越大。

英國人口為台灣3倍,全面解封前,每日仍達近5萬人確診,科學家批評英國大解封是「涉險進入未知境地」。不過英國2/3成年人已完整接種疫苗、87%已打一劑,解封條件達標。首相強森主張,疫苗接種計畫已大幅削弱COVID-19確診與死亡的關聯,且夏季醫療服務的壓力較小,是重啟經濟的最佳時機。

英格蘭首席醫療官惠提(Chris Whitty)也強調,解禁一定會帶來大流行,但並不會有「最佳解禁日」。越晚解禁,打疫苗的人越多,大流行的染病人數會減少,但許多人的荷包見底,學校教育受到衝擊,心理衛生的問題會更加嚴峻。他指出,各種模型預測的結果,並不支持延後解禁就一定會更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