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神學士攻勢不斷 美軍持續為阿富汗軍提供空中支援

麥肯錫表示,若神學士持續發動攻擊,未來將會繼續加大對阿富汗軍隊的支持。(路透)

麥肯錫表示,若神學士持續發動攻擊,未來將會繼續加大對阿富汗軍隊的支持。(路透)

2021/07/26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北約部隊近期已陸續從阿富汗撤軍,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持續攻佔阿富汗各地區,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Kenneth McKenzie)於當地時間週日(25日)表示,若神學士持續發動攻擊,未來將會繼續加大對阿富汗軍隊的支持。

根據《路透》報導,麥肯錫指出,過去幾天內美國已經增加了對阿富汗軍隊的支援空襲,未來如果神學士繼續發動攻擊,美軍將會在未來幾週持續加強對阿富汗軍隊的支持力道。不過麥肯錫也提到,阿富汗政府在未來幾天將會面臨嚴峻考驗,神學士的勝利並非無法避免,仍有可能採用政治解決方案。

由於美軍將會在8月31日全數撤出,麥肯錫則是拒絕透露美軍在8月31日過後是否會繼續以空襲支援阿富汗政府。

目前阿富汗軍方正全面調整對抗神學士的戰略,將部隊集中在喀布爾和其他城市、邊境檢查點和重要基礎設施等關鍵地點。麥肯錫表示,本週的穆斯林假期結束後,暴力事件可能會增加,而神學士的目標可能會鎖定人口稠密的城市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