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防部長稱阿富汗必須減緩神學士攻勢 巴基斯坦派兵進駐邊境

奧斯汀認為,阿富汗軍隊首要任務是在重新奪回領土前,有效地減緩神學士攻勢。(歐新社)

奧斯汀認為,阿富汗軍隊首要任務是在重新奪回領土前,有效地減緩神學士攻勢。(歐新社)

2021/07/25 1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持續攻佔阿富汗各地區,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24日表示,目前阿富汗軍隊首要目標是減緩阿富汗的攻勢。隨著神學士不斷進攻,南方鄰國巴基斯坦也向邊境派兵。

綜合外媒報導,奧斯汀認為,阿富汗軍隊首要任務是要在重新奪回領土前,有效地減緩神學士攻勢。目前阿富汗軍方正在改變對神學士的戰略方向,將部隊集中在首都喀布爾,邊境檢查點及重要基礎設施。奧斯汀表示,目前阿富汗正在主要人口中心週邊鞏固軍事力量,他認為阿富汗有機會在此方面取得進展,「讓我們看看會發生些什麼」。

五角大樓上週三(21日)估計,神學士所控制的領土已經擴展到阿富汗一半以上的地區,同時在半數省會城市的郊區施加壓力,試圖孤立城市。

位於阿富汗南方的巴基斯坦,日前也派出軍隊朝巴阿邊境進駐,取代預防非法越境和走私工作的邊防警察,不僅要阻止難民,更要防止神學士武裝份子可能的越境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