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推行疫苗通行證加快接種速度 16萬民眾上街怒吼抗議

法國參議院討論新的「疫苗通行證」法案,但不少民眾反對相關措施,24日共有16萬人上街抗議。(法新社)

法國參議院討論新的「疫苗通行證」法案,但不少民眾反對相關措施,24日共有16萬人上街抗議。(法新社)

2021/07/25 0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感染人數激增且住院人數不斷上升,法國參議院在國民議會批准新的「疫苗通行證」法案後,於24日展開討論,希望藉此加快接種速度,但不少民眾反對相關措施,當天共有16萬人上街抗議。

據《美聯社》報導,法國先前所實施的「疫苗通行證」,規定必須持有此證才能進入博物館、電影院和旅遊景點,如今的新法案再擴大到所有餐廳、酒吧和其他場所。

只有完全接種者、新近篩檢呈現陰性者、剛從武肺感染康復的病患才能取得「疫苗通行證」,此外,新法案同時也強制醫療人員一定要施打疫苗。

事實上,法國國會議員在實施通行證上存在意見分歧,但法國確診人數正在迅速上升,原先7月初每日新增感染人數只有幾千人,如今每天都增加為2萬人左右,染疫死亡者累計超過11.1萬人。

雖然大多數法國成年人已完全接種疫苗,多項民意調查也顯示許多法國人支持新法案,但還是有部份民眾反對。24日,包括極右翼人士和法國黃背心運動者(追求中產階級權益)在內,法國各地共有16萬人走上街頭怒吼。

儘管大多數抗議都很平靜,但在巴士底監獄的遊行爆發了警民衝突,在示威者朝警察扔椅子後,防暴警察也回敬了催淚瓦斯,後來一些抗議者轉移到凱旋門,警方則用水砲驅散人群。

鄰近的義大利也將於8月3日推行「綠色通行證」,民眾若沒有通行證就無法室內用餐,也不行進入市場、體育場、電影院和其他公眾場所。

對此,數千名義大利人也在24日遊行抗議,高喊著「不要綠色通行證」、「自由」等口號,怒斥通行證根本就是法西斯獨裁主義的制度。

不過,雖然遭受到了抗議,綠色通行證已在義大利引發新一波的疫苗預約接種熱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