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果然戰鬥民族!俄羅斯二戰老兵擊敗武肺:我在102歲重生

俄羅斯二戰102歲老兵巴加耶夫(Nikolai Bagayev),感染武肺住院1個多月後順利康復,他笑稱自己是在102歲時重生。(路透)

俄羅斯二戰102歲老兵巴加耶夫(Nikolai Bagayev),感染武肺住院1個多月後順利康復,他笑稱自己是在102歲時重生。(路透)

2021/07/24 1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二戰102歲老兵巴加耶夫(Nikolai Bagayev),在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住院1個多月後順利康復出院,他笑稱自己好像欺騙了死神兩次,「我在102歲時重生」。

據《路透》報導,巴加耶夫表示,他上一次面臨死亡的時候要回推到1941年,亦即德軍入侵蘇俄的莫斯科戰役,當時他的右肺在戰爭中受傷,不過憑藉年輕的優勢順利復原。

巴加耶夫說,這一次他感染武肺後,有好幾次都陷入瀕臨失去勇氣和希望的邊緣,但醫師給予他很大程度的支持,讓自己成功挺了過來。

據了解,巴加耶夫確診後在莫斯科附近的科羅廖夫(Korolyov)住院超過1個月,其中有1週都在加護病房度過,最嚴重時肺部有80%受損,但他仍然在22日晚間痊癒出院。

巴加耶夫說,雖然治療的過程相當艱難,不過醫生們不斷努力地奮戰,「他們才是真正的英雄」。醫師拉基茨卡亞(Valentina Rakitskaya)表示,巴加耶夫是個真正的軍人,他對二戰的回憶與受傷經驗,有助於他擊敗武肺。

巴加耶夫戰後曾在哈薩克協助建造拜科努爾太空發射場,並見證蘇聯航太員加加林(Yuri Gagarin)成為史上首個進入太空的人。巴加耶夫透露,他當年從宇航員那裡學到一些呼吸的技巧,協助他順利戰勝病魔。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