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水滅頂前「急拍車窗」 男勸救數10名駕駛、乘客

侯文超一一拍打車窗呼籲下車逃命,成功就下數十名駕駛與乘客。(法新社)

侯文超一一拍打車窗呼籲下車逃命,成功就下數十名駕駛與乘客。(法新社)

2021/07/23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南近日下起暴雨,造成鄭州市出現嚴重傷亡。網路上近期流傳一段影片,洪水來臨前,一名男子沿著京廣隧道拍打汽車車窗,以嘶啞的聲音督促駕駛棄車逃命,成功救下許多人的性命。

根據中國媒體《新聞晨報》報導,7月20日傍晚鄭州下起了大雨,40歲的侯文超開車行經京廣隧道,到了一個斜坡開始塞車,當下道路並未開始積水,侯文超也不以為意,接起了朋友打來的電話,然而,就在講電話短短1、2分鐘內,路上的積水開始暴漲,淹過半個輪胎高,侯文超驚覺不對,趕緊下車逃命。

據報導,侯文超下車後沒有離開現場,他選擇一路沿著隧道以嘶啞的聲音大喊,「車不要了,車堅決不要了,趕快往前走,保命要緊!」呼籲車裡的駕駛與乘客下車逃難。不過,途中許多駕駛沒有意識到危險即將來臨,他只好敲敲對方車窗,向對方解釋待在車內並不會比較安全,對方才願意下車。最後,侯文超成功救下數十名的駕駛以及乘客。

侯文超表示,多虧2012年在北京工作時遇到暴雨積水,才有這種危機意識,「當時,北京的雨也是非常大,許多地方都淹了,其中因為不少駕駛不願意下車,最後造成不少人員死在車內」。

事後,侯文超接受媒體採訪,詢問他這麼做是不是想成名,他表示,「我只是希望更多人能在這種情況有危機意識,而我也有責任提醒他們在第一時間逃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