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元朗721動粗白衣人最高判7年 法官:喪失理智的無差別襲擊

元朗車站前年發生白衣人攻擊事件,7名白衣人裁定暴動及意圖傷人等罪成,今天在法院接受判刑,法官葉佐文各判被告3年至7年不等,圖為前年7月21日在香港元朗車站出現手持棍棒的白衣男子。(路透)

元朗車站前年發生白衣人攻擊事件,7名白衣人裁定暴動及意圖傷人等罪成,今天在法院接受判刑,法官葉佐文各判被告3年至7年不等,圖為前年7月21日在香港元朗車站出現手持棍棒的白衣男子。(路透)

2021/07/22 2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發生著名的「元朗721白衣人襲擊市民事件」,被起訴者中有7人今(22日)被法院裁定暴動及意圖傷人等罪成,7名被告各被判刑3年至7年不等,審判法官更形容被告的行為是「喪失理智的無差別襲擊」。

綜合港媒報導,2019年7月21日香港地鐵元朗站,出現近百名白衣人持木棍等物品,攻擊反送中人士(黑衣人)與車廂乘客,當時有目擊者用手機拍下白衣人攻擊畫面,影片流出震驚國際。

在該事件中,有8名白衣人被控暴動及意圖傷人等罪,其中7人罪成,今天於區域法院判刑,法官葉佐文各判被告3年至7年不等。

葉佐文陳述案情,當晚一群白衣人手持木棍及藤條攻擊反送中人士與其他乘客,遭襲擊者逃入車廂內,但當時列車沒有關門,現場沒有警員,因此遭襲擊者只能用雨傘以及年輕人的「血肉之軀」站在前排抵擋攻擊。

葉佐文表示,白衣人以武裝力量,聲稱「保衛家園」,無視法治,將「警察淪為配角」,且被襲者被困於車廂內不敢離開,行為是非法禁錮,香港是法治社會,需判處重刑。

葉佐文更形容,其中2名被告不僅襲擊黑衣人,更衝入車廂以棍棒襲擊乘客,是「喪失理智的無差別襲擊。」

葉佐文離庭時,現場大批聲援白衣人的建制派支持者怒罵「狗法官」、「判刑不公」、「叫習近平處理香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