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析鄭州水災事件2大蹊蹺 中民運人士批中共「惰症、懶症」害命

中國河南鄭州市發生水災,造成嚴重死傷。圖為當地21日災情狀況。(法新社)

中國河南鄭州市發生水災,造成嚴重死傷。圖為當地21日災情狀況。(法新社)

2021/07/22 1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暴雨侵襲中國河南迎,進而釀成嚴重水災,造成鄭州市地鐵慘案等,如煉獄般的災情影片在網路瘋傳,然而中國官方粉飾太平,鄭州市更在官方微博聲稱「大雨過後,城市會更乾淨」;對此,現居美國的中國民運人士江峰分析鄭州水災事件2大蹊蹺,直指災情如此慘重,與「中共的惰症、懶症」大有相關。

江峰透過Youtube頻道「江峰時刻」發表看法。他表示,蹊蹺其一,事發當日有不少影片可見,多個公共設施包括地鐵在內都遭水淹,但人民卻如常通勤,還往地鐵裡走;20日6點,登封市一鋁合金工廠受洪水衝擊,發生爆炸,但鋁合金工廠一向對防水措施特別講究,就怕電解槽進水爆炸等工安意外。

為何當日鋁合金工廠如常開工?為何市民正常通勤,甚至進入地鐵?又為何地鐵還要運營?江峰強調,「唯一的解釋就是根本沒有接到政府的危害警告,說明城市防洪案沒有預警」。他表示,鄭州是河南省會城市,官場較複雜,「官場惰政、懶政」導致無人認真督促、執行警報,「甚至說壓根就沒有人認真的去散發預警」,還有央視等電視媒體輕描淡寫,隱瞞災害嚴重性,「這不(是)欺騙包括企業在內的廣大市民嗎」?

江峰又指出,蹊蹺其二是災情現場的洪水狀況,一般強降雨下,城市積淹水是個漸進過程,「絕對不會出現像山洪傾瀉,巨大的、從高位向低位的激流的洪水」。然而,災情影片可見,鄭州洪水是如山洪般的情況,民眾走避不及,在水面上出現浮屍,「出現這種現象的唯一解釋就是什麼?就是水庫突然無預警洩洪,或者是發生了潰壩」。

江峰又引述《人民日報》「鄭州長莊水庫大壩險情初步得到控制」報導佐證自己的推論,他指,該報導消息來源是鄭州市委宣傳部,而非防汛指揮部,「意味著什麼?意味著真正去幹活的人沒有發聲,意味著大量的地方政府有可能存在的嚴重失職」。

「報導中說水位持續下降」,江峰表示,大眾知道自週末以來就暴雨不斷,「整個地區都在降雨帶以內,這邊不斷的下雨,你說水庫怎麼會水位不斷的下降呢?唯一的解釋就是你洩洪了嘛」。究竟洩洪量多大?何時開始洩洪?對下游地區造成什麼影響?「一概不說」,而群眾一概不知,「上午到中午的時候還是沒事的,就是下大雨也是有水淹,但是覺得坐地鐵還都是安全的」。

江峰表示,若相關單位不承認是洩洪或者是局部潰壩,那麼就是鄭州市的海綿城市工程根本就是豆腐渣工程,「你鄭州就是一個騙錢貪汙的窩點」。

他提及1975年中國河南「758」水庫潰壩慘案,該案估計死亡人數達23萬,與1976年唐山地震的死亡人數相當,卻在中共一連串處理下罕為中國人所知,「只要沒有真相,歷史就不得反思,災難就會不斷的降臨」;而該案與如今鄭州水災相比,他強調,共通點除特大暴雨外,還有「中共的惰症、懶症」,以及「中共一如既往掩蓋真相」。

鄭州市委事後卻發布公告冷血,稱「歷史罕見的大雨過後,城市會更乾淨,草木會更加翠綠旺盛」;對此,江峰大罵,「他X的死那麼多人,那當然了」,他也強調,如此喪盡天良的公告將載入史冊,「你說的也對,一場大雨之後的城市會乾淨,為什麼?因為這一場場的災難會喚醒一方方的生命,淘汰摒棄中共,沒有了中共的城市鄉村,一定會更加乾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