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俄羅斯最新五代戰機超便宜!單價7億至8.4億

俄羅斯最新五代戰機的側面視角圖。(路透)

俄羅斯最新五代戰機的側面視角圖。(路透)

2021/07/21 2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本週二在莫斯科國際航空航天展覽會(MAKC-2021)上公布了由蘇愷集團研發的最新五代匿蹤戰機,代號「將軍」(Checkmate,指棋類遊戲中的將死)。俄羅斯技術國家集團(Rostec)表示,這款戰機的單位造價為2500萬至30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7億至8.4億元)。

世界防衛新聞(Defense World)報導,儘管新戰機才剛亮相,但已有啟始客戶(launch customer)向俄羅斯下單訂購,據俄羅斯副總理波瑞索夫(Yuri Borisov)透露,這架飛機其實是蘇愷集團為了國際客戶而打造的,但波瑞索夫沒有表明所謂「客戶」是指哪些國家,或是訂單的細節。

波瑞索夫另外表示,新戰機可望推銷至非洲、越南與印度市場,預估可外銷300架。

報導指出,新機型的3000萬美元造價將使它成為最便宜的戰機之一,如果它的表現確實合乎預期,那就極有可能打亂國際市場行情,並如同中國的梟龍戰機(JF-17)一樣,在外銷上取得出色成績。

除了造價外,Rostec也一併公布了這款戰機的部分性能參數:最高極速能達到音速的兩倍,作戰載重量7.4公噸,最大航程3000公里。

Rostec執行長切梅佐夫(Sergey Chemezov)在航展上表示,新機型的首次試飛訂在2023年,預計於2026年開始量產。

俄羅斯最新五代戰機的背視圖。(歐新社)

俄羅斯最新五代戰機的背視圖。(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