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真「么壽」! 美國人去年平均折壽1.5歲

受武肺疫情影響,2020年美國人均預期壽命降低了1.5歲,創下了二戰以來的最大降幅。(路透資料照)

受武肺疫情影響,2020年美國人均預期壽命降低了1.5歲,創下了二戰以來的最大降幅。(路透資料照)

2021/07/21 14:4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確診人數最多的美國,病歿人數已逼近61萬人。受疫情衝擊,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統計數據顯示,2020年美國人均預期壽命少了1.5歲,這也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的最大降幅。

《路透》21日報導,CDC的估計顯示,美國人2020年預期壽命減少1.5歲至77.3歲,為2003年以來最低,主要由於武肺疫情導致死亡人數增加,不但創下二戰以來美國人預期壽命的最大年度降幅,而且比2021年2月時的估計還少了0.5歲。1942年至1943年二戰期間,美國人預期壽命減少了2.9歲。

CDC稱,武肺疫情造成的死亡在導致預期壽命下降中的佔比為74%,藥物過量則是另一個主要原因。

過去幾十年,美國人的預期壽命一直在增長,這與醫療保健的進步、疫苗接種、嬰兒死亡率低、吸煙率下降,以及更有效和廣泛的癌症篩檢等因素有關。

雖然,近年來也略有下降,這尤其與鴉片類藥物危機有關。不過,該研究指出,與過去幾十年任何的小幅下降相比,這次武肺疫情的影響是10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