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抵制出口有效嗎?謝金河曝澳洲「難以想像的好成績」

中國先前對澳洲出手,大力抵制澳洲貿易,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20日)在臉書曝成效,發現澳洲近一年來經濟表現出乎預料的好,是「難以想像的好成績」。(路透檔案照)

中國先前對澳洲出手,大力抵制澳洲貿易,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20日)在臉書曝成效,發現澳洲近一年來經濟表現出乎預料的好,是「難以想像的好成績」。(路透檔案照)

2021/07/20 17: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先前對澳洲出手,大力抵制澳洲貿易,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20日)在臉書曝成效,發現澳洲近一年來經濟表現出乎預料的好,是「難以想像的好成績」。

謝金河表示,澳中在過去2年交惡,身為五眼聯盟成員國的澳洲和中國對著幹,拒絕華為5G設備,與中國在南海發生爭執,抨擊中方干涉內政,驅逐中國留學生;中國為了報復,對澳洲展開強力反制,制裁澳洲紅酒、牛肉、龍蝦等產品,澳洲其他如煤礦、棉花等商品的最大市場也是中國,當時幾乎所有專家都認為澳洲經濟完蛋了。

「不過,澳洲近一年來經濟表現出乎預料的好」,謝金河說,澳洲去年第三季經濟成長率3.4%,第四季3.2%,這是60年來澳洲首度出現連兩季逾3%的成長,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期可達4.75%,明年也有3.3%,「這是難以想像的好成績」,且煤、鐵價格不跌反升,面臨中國封鎖,澳洲也努力開拓新市場。

謝金河強調,依照經驗,原以為會被中國「一槍斃命」的澳洲成功「絕地反撲」,就連雪梨房地產在今年上半年都上漲10.7%,澳幣兌美元一度到0.8,股市也頻創歷史新高;謝金河認為,20多年來,許多國家都不敢得罪中國,澳洲如今交出漂亮成績單,這些調整、尋找新市場與新出路的做法,值得台灣借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