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挪威國會遭網路攻擊 當局指幕後元凶源自中國

挪威國會(見圖)傳出電子郵件系統3月10日遭到網路攻擊是源自中國,挪威政府呼籲北京當局採取相應措施,避免此類狀況再度發生。(歐新社資料照)

挪威國會(見圖)傳出電子郵件系統3月10日遭到網路攻擊是源自中國,挪威政府呼籲北京當局採取相應措施,避免此類狀況再度發生。(歐新社資料照)

2021/07/20 00:17

〔中央社〕挪威當局今日表示,今年3月10日國會電子郵件系統遭到的網路攻擊源自中國。挪威呼籲北京當局採取相應措施,避免此類狀況再度發生。

挪威外交部長索雷德(Ine Eriksen Soereide)透過聲明表示:「這是一起嚴重事件,針對我們最重要的民意機構發動攻擊」。

索雷德指出,情報部門的調查顯示,這起網攻源自中國,而挪威幾個盟友及歐盟和微軟公司(Microsoft)也都證實這項結論。

這次攻擊事件中,微軟電郵軟體Exchange的1個安全漏洞遭到駭客利用。

索雷德說,已召見中國大使,直接討論網路攻擊問題。她也希望中方嚴肅看待這個問題,「中國當局必須避免這類攻擊再度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