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西爆化工廠不明氣體外洩 逾50人送醫、400畝農作物瞬間枯萎

中國江西贛州市近日傳出有化工廠不明氣體外洩,造成周邊村民身體不適、暈倒,至少50人送醫,附近約400畝農作物也枯萎發黃。就醫的民眾在病歷資料上被註記為二氧化硫中毒。(圖擷自網路)

中國江西贛州市近日傳出有化工廠不明氣體外洩,造成周邊村民身體不適、暈倒,至少50人送醫,附近約400畝農作物也枯萎發黃。就醫的民眾在病歷資料上被註記為二氧化硫中毒。(圖擷自網路)

2021/07/19 14: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江西贛州市近日傳出有化工廠不明氣體外洩,造成周邊村民身體不適、暈倒,50多人送醫,後續更傳出附近約400畝農作物枯萎發黃。據傳就醫的民眾在病歷資料上被註記為二氧化硫中毒。

綜合中媒報導,贛州市會昌縣半崗村上週五(16日)傳出有化工廠「九二氟鹽化工基地」洩漏不明氣體,導致多位村民出現頭暈、噁心等身體不適症狀,甚至反覆嘔吐,據指有50多人送醫,部分民眾甚至出現嘴巴、喉嚨潰瘍等症狀,在就醫民眾的病歷資料上則被診斷為二氧化硫中毒及刺激性氣體中毒。

除了引發民眾身體不適,不明氣體外洩後,也導致約400畝農作物枯萎發黃,只剩根部呈現青色狀態,大部分葉片均呈現枯黃,農田旁邊樹木的樹葉也都落下,有村民稱田裡的農作物不到20分鐘就乾枯,還有人在食用部分枯萎的作物後因肚子痛就醫,目前村內種植的作物已沒人敢再拿來食用或販賣。

報導也提到,在不明氣體外洩前10天,化工廠就曾發生過2次小型爆炸事故,並冒出黑煙,民眾平時就擔心工廠傳出異味,沒想到這次還引發民眾暈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