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俄國新戰機20日亮相 傳美情報部門將其代稱為「尖叫者」

俄國新戰機將在20日的莫斯科航展中亮相。(美聯社)

俄國新戰機將在20日的莫斯科航展中亮相。(美聯社)

2021/07/19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蘇愷航空集團(Sukhoi)最新研發的輕型戰機將在20日開幕的2021年莫斯科國際航空航天展覽會(MAKC-2021)中亮相,這架輕型戰機原型機近期則是被搶先捕捉到覆蓋黑布的樣貌,輪廓大致可見,國際專家已開始猜測這架輕型戰機的廬山真面目。美方情報消息人士透露,目前美國情報部門以「尖叫者」(Screamer)作為此架戰機的代稱。

根據《Defence Blog》報導,這架新型戰機是蘇愷集團最新研發出的「輕型戰術戰機」,不同於俄羅斯當前最先進的Su-57戰機,這架新型戰機的體積較為纖細,同時也是一架單引擎戰機。

這架新型戰機的樣貌早在去年就已經引起討論,當時俄羅斯副總理鮑里索夫(Yuri Borisov)辦公室的一張照片中,出現了一個未知型號的戰機模型,這架戰機的機鼻下方有一塊大型進氣口,樣貌與波音公司過去競標聯合打擊戰鬥機計劃時所設計的X-32概念機類似,機首樣貌可說是X-32與Su-57的混合體。

報導中指出,這項進氣口的特殊設計,可能就是新型戰機被美國情報部門稱為「尖叫者」的原因。另外,這架新型戰機機身與美國F-35戰機有部分類似,同時也傳出在設計過程中融合了中國殲-31戰機的設計經驗。

美國情報部門傳出將俄國新戰機代稱為「尖叫者」。(美聯社)

美國情報部門傳出將俄國新戰機代稱為「尖叫者」。(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