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至洪災重災區視察 梅克爾:德語無法形容的景象

德國總理梅克爾(左1)今日到受災嚴重的舒爾德村視察。(歐新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左1)今日到受災嚴重的舒爾德村視察。(歐新社)

2021/07/18 2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日到德國西部的洪患重災區勘災,她在視察時表示,眼前的景況「十分嚇人」。

綜合外媒報導,梅克爾除了聆聽舒爾德村(Schuld)居民對災情的描述外,她也對居民們做了安慰,「我們會在你們身旁」,並承諾將盡快提供援助。舒爾德村隸屬於萊茵蘭-普法茲邦(Rhineland-Palatinate),此邦為德國此次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

梅克爾還表示,「這真嚇人,我大概能說,德語裡沒有字眼能形容這種被大肆破壞後的殘破景象。」

據統計,目前歐洲已有183人死於此次洪災,德國方面156人遇害,其中4人為消防人員,比利時則是27人罹難。

梅克爾也向當地居民表示,此次事件代表德國需更加重視氣候變遷帶來的威脅,「我們為了氣候變遷必須做出應變」、「我們必須加快腳步,我們得在這場對抗氣候變遷時的戰鬥中保持領先。」

舒爾德村居民正在與梅克爾交談。(歐新社)

舒爾德村居民正在與梅克爾交談。(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