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災肆虐西歐 德國和比利時洪災死亡數增至170死

西歐洪災造成德國與比利時共170死。(法新社)

西歐洪災造成德國與比利時共170死。(法新社)

2021/07/18 0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西部連日受連日暴雨影響引發洪水,造成房屋、道路被沖垮淹沒,德國西部與比利時洪災死亡人數於當地時間週六增加至170人。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目前約有143人在這場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洪災中喪生,其中位於科隆以南的阿爾韋勒郡(Ahrweiler)就有98人死亡,由於部分地區洪水尚未消退,導致通訊依然中斷,數百人目前仍下落不明。比利時國家危機中心表示,比利時的洪災死亡人數已增加到27人,仍有103人失蹤。

在這場洪災中,主要影響最大的是德國萊茵-普法爾茨邦(Rheinland-Pfalz)、北萊茵-西發利亞邦(North Rhine-Westphalia)以及比利時東部地區,多數地區電力及通訊目前仍中斷,目前比利時重災區水位已慢慢下降,德國受災狀況則較為嚴重。

儘管洪災積水正緩慢消退,但北萊茵-西發利亞邦波昂市西南部的史坦巴赫塔爾大壩(Steinbachtal dam)有潰堤風險。檢查人員指出,大壩壩體受到洪災侵襲影響,狀態十分不穩定。當局表示,即使已有4500人從下游疏散,若大壩潰堤,仍會造成嚴重影響。

此次洪災也影響到荷蘭南部的林堡省(Limburg),當地數以萬計的居民被疏散,當地緊急部門也保持高部戒備,截至週六為止,荷蘭在此次洪災中尚未傳出傷亡。

比利時重災區水位已稍退。圖為比利時列日省韋德爾河畔的珀潘斯特爾鎮。(路透)

比利時重災區水位已稍退。圖為比利時列日省韋德爾河畔的珀潘斯特爾鎮。(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