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駐韓副使酸文在寅「自慰」 韓國外交部召見日本大使抗議

韓國外交部副部長崔鍾建(右),今日與日本駐韓大使相星孝一(左)會面。(法新社)

韓國外交部副部長崔鍾建(右),今日與日本駐韓大使相星孝一(左)會面。(法新社)

2021/07/17 2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外交部副部長崔鍾建今天與日本駐韓大使相星孝一會面,除了商討東奧前日韓領導人會面的可能性,崔鍾建也向日方抗議了前幾天日方外交人員對韓國總統文在寅的「不恰當言論」。相星孝一事後也發聲明說,他已嚴正警告當事人。

《法新社》報導,據稱事件起因是日本某外交人員在接受韓國媒體中央東洋廣播公司(JTBC)採訪時,對文在寅有意在東奧時訪問日本,並與日本首相菅義偉會面的想法嗤之以鼻,還公然嘲笑。

這名不具名外交人員甚至直言,「他(文在寅)這是在自慰吧」、「日本沒有那個時間來理睬日韓關係。」

而在JTBC報導後,相星孝一承認,「極度不恰當」的言論的確是出自於他的副手、日本駐韓大使館總括公使相馬弘尚,但相星孝一並沒有解釋相馬弘尚到底說了什麼。

相星孝一事後在聲明稿中說,「對談中的確有使用到那些字句,但那並非是針對文總統。我已為此嚴正警告過總括公使相馬」。

崔鍾建則表示,希望日方能夠嚴厲懲罰相馬弘尚。他對相星孝一說,這種行為已嚴重損害日韓為修補關係而付出的努力,並應採取適當的措施。

日本駐韓大使館總括公使相馬弘尚(見圖)日前公然嘲笑了韓國總統文在寅,讓韓國政府相當不滿。(歐新社資料照)

日本駐韓大使館總括公使相馬弘尚(見圖)日前公然嘲笑了韓國總統文在寅,讓韓國政府相當不滿。(歐新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