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10萬詐騙大軍藏身緬北 被勸回卻因疫情…邊境大塞車

緬北一景。(法新社)

緬北一景。(法新社)

2021/07/14 1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緬甸北邊的叢林裡,有多個不受控制的政權,另外這裡也是中國電信詐騙集團的重要基地,有超過10萬人在這裡「工作」,如今在中國勸返下,有大量詐騙人員想回中國自首,結果造成邊境防疫負擔,在雲南與緬北的接口每天大排長龍。

《BBC中文網》報導,中國今年開始嚴厲打擊電信詐騙,有很多詐騙集團的老巢就設立在緬北地區,而統治這片區域的軍閥,也很多都是緬甸共產黨的前成員,因此這裡比起緬甸,反而更像中國,流通的貨幣是人民幣,語言是中文,基礎設施是中國製,甚至有些地方用北京時間。

報導指出,中國中央今年2月以來出手打詐騙,各地隨之發布多項相關消息,像是湘西省修水縣就說,滯留緬北從事違法行為的人,如果主動聯繫警方返鄉,能從輕處罰,若不回國,包括家屬都會受到影響。

福建更加嚴厲,漳平市就警告,如果在緬甸的犯罪人士不回國,子女就會被退學,用贓款蓋的房子會被強制拆除。

然而,詐騙集團返國有一個相當大的障礙,就是疫情,報導指出,在雲南與緬北邊境,各個關口每天大排長龍,因為疫情因素,最近中國地方當局都不得不把最後返國期限延後,許多想要返國的詐騙份子仍在排隊等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