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護不打疫苗停職停薪!馬克宏連出狠招 法國登記接種人數暴增

法國法國總統馬克宏昨(12)日宣布將對未接種的民眾施加限制行動,使昨日登記接種數暴增,100萬人成功登記接種。(路透)

法國法國總統馬克宏昨(12)日宣布將對未接種的民眾施加限制行動,使昨日登記接種數暴增,100萬人成功登記接種。(路透)

2021/07/13 18:19

首次上稿 17:03
更新時間 18: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昨(12)日宣布將對未接種的民眾施加行動限制,讓昨日登記接種人數暴增,約100萬人成功登記。

《路透》報導,法國近日確診數微幅上升,總統馬克宏昨日表示,所有醫護人員必須在9月中前完成疫苗接種,拒絕配合者將被停職停薪。此外,馬克宏說,雖然目前尚未強制一般民眾打疫苗,但未來將會對未施打族群施加限制行動,呼籲民眾盡速接種。

馬克宏的話引發登記施打潮,法國最大的疫苗登記網站Doctolib昨日湧入大量民眾。負責人夏圖(Niox-Chateau)上節目表示,平台數分鐘內湧入許多人,約有100萬人成功登記施打,是5月11日的2倍。

目前完成施打的法國民眾可獲得「健康通行證」,可出入大型活動,馬克宏昨日表示將擴大通行證的用途,擁有通行證才可進出餐廳、戲院和電影院,以提升接種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