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曝打科興仍染疫!中國使館回嗆反被泰網酸:好了啦西台灣

中國駐曼谷大使館貼出國際醫學期刊文章澄清疫苗防護力良好,不過卻遭泰國網友留言灌爆,還有不少人狠酸:「好了啦,西台灣!」(擷取自中國駐曼谷大使館臉書)

中國駐曼谷大使館貼出國際醫學期刊文章澄清疫苗防護力良好,不過卻遭泰國網友留言灌爆,還有不少人狠酸:「好了啦,西台灣!」(擷取自中國駐曼谷大使館臉書)

2021/07/13 0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路透》11日報導,泰國600多名醫護施打兩劑中國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科興疫苗後仍確診,新聞被報導後,引發中國駐曼谷大使館、駐斯里蘭卡大使館不滿,在社群媒體上嗆聲以及貼出國際醫學期刊文章澄清疫苗防護力良好,不過卻遭泰國網友留言灌爆,還有不少人狠酸:「好了啦,西台灣!」

中國科興疫苗近日屢傳負面新聞,先前泰國傳出110瓶疫苗疑似保存不當出現「膠狀物」,《路透》11日報導則指出,根據泰國衛生部門資訊,有66萬7348名已經施打兩劑科興疫苗的醫護人員中,有618人仍感染,其中1名護士死亡,對此,泰國衛生部長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12日證實,之後將推行科興和AZ疫苗混打,提高對Delta變種病毒的保護率,並強化民眾對武肺的免疫力。

對於《路透》報導,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不滿地在推特PO文,表示泰國66萬7348名已經施打兩劑科興疫苗的醫護人員中,只有618人感染,這代表中國科興疫苗有99%的效力,使館並質問《路透》:「為什麼不顯示真實的有效率,而是下完全誤導和不利中國的標題,你的目的是什麼?」不過該說法已被泰國朱拉隆功大學醫學系教授烏帕塞特(Noppacharn Uaprasert)打臉,表示效力並非如此計算,而需加上時間因素以計算危害比。

而中國駐曼谷大使館,則在臉書轉貼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內容,表示科興在土耳其所做的三期試驗顯示防護力極佳。

不過,由於上述種種負面新聞,加上原先近年來泰國較年輕一輩對中國就有越來越討厭的趨勢,社群媒體相關議題上都可見到泰國鄉民破口大罵,中國駐曼谷大使館臉書更被超過千則留言灌爆。

泰國網友紛紛在社群媒體上留言痛罵「不能相信中國」、「在巴西有很多人打兩針然後死了!」、「注射大量科興疫苗的國家回到大封鎖政策,注射mRNA或AZ的國家重新開放了」、「mRNA only」、「打科興我是不是要打10針才夠?」、「選擇疫苗就像選擇手機,可以選iPhone沒人要選中國的」;還有網友酸「幹得好,西台灣」、「你怎麼敢說這種數字?西台灣」、「西台灣,數字不是這樣算的」、「好了啦,知道了,西台灣」。

「西台灣」說法流傳已久,近期卻在國外瘋傳,源自於出演《玩命關頭9》的男星約翰希南(John Cena),在受訪時因稱台灣為國家而遭小粉紅出征,約翰希南隨後發表道歉影片,卻遭歐美網友大肆譏嘲,並稱中國為「西台灣」,藉此激怒聲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的中國小粉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