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巴國產疫苗Abdala獲緊急授權! 成拉美首支自主研發疫苗

繼古巴國產疫苗「Abdala」,證實有效防護力可高達92%,古巴衛生監管機構(CECMED)在本月9日正式批准,Abdala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成為拉丁美洲首支成功自主研發的疫苗。(路透)

繼古巴國產疫苗「Abdala」,證實有效防護力可高達92%,古巴衛生監管機構(CECMED)在本月9日正式批准,Abdala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成為拉丁美洲首支成功自主研發的疫苗。(路透)

2021/07/12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古巴生物製藥公司「BioCubaFarma」於上個月21日傳來好消息,其要接種3劑的國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Abdala」,證實有效防護力可高達92%,而古巴衛生監管機構(CECMED)在本月9日正式批准,Abdala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成為拉丁美洲首支成功自主研發的疫苗。

綜合外媒報導,古巴政府表示,Abdala疫苗是古巴5款候選疫苗的其中之1,另款2劑型的「Soberana 2」,與Abdala疫苗相同,皆為傳統「蛋白質疫苗」,由於蛋白質疫苗不同於mRNA疫苗,需要極低溫的保存環境,因此,相較於莫德納(Moderna)、輝瑞/BNT等疫苗,蛋白質疫苗的保存更容易,生產成本也比較低廉。

報導指出,古巴政府估計「Soberana 2」也即將被當地衛生監管機構批准,獲得緊急使用授權後,當局再將2款疫苗送到世界衛生組織批准。對此,伊朗、阿根廷和越南等地皆表示有興趣購買古巴疫苗,而鄰近國家牙買加和墨西哥都可能計劃購買。

近期,古巴受到Beta、與Delta變種病毒入侵,確診病例急速上升,但相較世界各國,死亡率仍很低,疫情也較輕微。截至上週該國1120萬人口當中,至少有680萬人接種了1劑疫苗,另有160萬人完整接種3劑疫苗,全國累積武漢肺炎病例超過22萬人,共計死亡人數約1490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