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利時9旬婦感染2種病毒5天猝死!專家:下波染疫趨勢

比利時1名90歲老婦,3月初因在家跌到送醫治療,卻意外在同1天被檢測出感染2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病毒株,不料,病情急速惡化,5天後不幸猝死。(美聯社)

比利時1名90歲老婦,3月初因在家跌到送醫治療,卻意外在同1天被檢測出感染2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病毒株,不料,病情急速惡化,5天後不幸猝死。(美聯社)

2021/07/11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比利時1名90歲老婦,3月初因在家跌到送醫治療,卻意外在同1天被檢測出感染2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病毒株,不料,病情急速惡化,5天後不幸猝死。有專家警告,「我們需對於同時感染混種病毒保持高度警戒,這很可能將會是下1波的染疫趨勢」。

綜合外媒報導,該名老婦並未接種疫苗,平日獨居在家接受居家護理師照顧,今年3月因跌倒送醫救治,在同天竟遭檢測出確診。然而,最初老婦的血氧濃度屬於良好狀態,卻沒想到病情急速惡化,短短5天就猝逝。

醫護人員事後發現,她的身上竟帶有2種變異病毒,分別是首次於英國發現的alpha病毒,以及首次在南非發現的Beta病毒。

根據負責該研究的分子生物學家范克柏根(Anne Vankeerberghen)透露,「這2種變異病毒當時都在比利時流行,因此該婦人很可能是同時感染,來自2個不同人身上感染的變異病毒,遺憾的是,我們無法追蹤她的感染源」。

范克柏根補充,目前仍很難判定感染2種變異病毒,會加速惡化患者的病情,她表示,目前尚未有類似的病例被刊登於醫學期刊中,她認為,此現象很可能是被低估了。

范克柏根也呼籲世界各國,應快速使用PCR檢測,來檢測患者身上的病毒,「我們需對於同時感染2種不同病毒,保持高度警戒,這十分重要」。

而英國華威大學醫學院教授楊格(Lawrence Young)則強調,還需進行更多感染混種病毒的相關研究,藉由臨床經驗去觀察武漢肺炎病毒,並確認這樣是否會影響疫苗的防護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