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批港泛民區議員被迫請辭 離任人數已逾2019年當選一半

香港大量泛民派區議員因初選遭控罪,有些則因為宣誓資格不符恐被DQ而辭職,大量區議員在港府重重手段下被迫離任。(彭博)

香港大量泛民派區議員因初選遭控罪,有些則因為宣誓資格不符恐被DQ而辭職,大量區議員在港府重重手段下被迫離任。(彭博)

2021/07/10 1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府頒布《港版國安法》後,確立區議員也得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有超過200名泛民派區議員不符宣誓資格,在擔心被DQ(褫奪議席)而討回薪水的情況下,大量區議員提前辭職,截至目前共有158名區議員宣布辭職,包含還押、入獄者,泛民派離任人數已超過2019年當選人數的一半。

綜合港媒報導,港府會向400多名區議員列明符合宣誓資格的條件,現預計約230名泛民派區議員不符資格,恐面臨DQ下場,並將被追討上任一年半至今所有薪水,每人涉及金額高達港幣100萬元,在如此情況下大量區議員決定提前辭職,避免後續破產、入獄疑慮。

《立場新聞》指出,本月7日離職潮爆發後,50個小時內就有至少158名區議員宣布辭職。若加上先前拒絕宣誓者以及被港府追殺而還押、入獄者,如今離任區議員數量已經超過200人,也就是超過2019年泛民派當選議席數量的一半。

香港泛民派在2019年的選舉中獲得壓倒性勝利,贏得389個議席,並在18個區議會中的 17個佔多數,但經過這波辭職潮,立場偏港府的建制派已在北區、九龍城、灣仔區等區域翻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