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母瘋追Tiktok新潮流 竟讓小孩坐鐵軌拍照

英國一對父母為了拍Tiktok,讓自己的小孩坐在火車鐵軌上。示意圖。(法新社)

英國一對父母為了拍Tiktok,讓自己的小孩坐在火車鐵軌上。示意圖。(法新社)

2021/07/08 2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平台Tiktok近日掀起一波在鐵軌上拍攝影片、照片的潮流。英國一對父母竟為了拍攝Tiktok,讓年幼的孩子坐在火車鐵軌上拍照。對此,威爾士政府也公開呼籲,請民眾勿做此種危險行為。

英國《每日星報》報導,Tiktok近期流行在火車軌道上拍攝影片與照片,其總瀏覽量已超過100萬,導致不少網友相繼模仿。英國一對父母竟為了拍攝相關影片,不惜讓自己的孩子坐在火車鐵軌上。

對此,檢查員鮑威爾(Richard Powell)嚴正譴責其行為,鮑威爾表示,沒有任何照片、影片值得自己與家人冒著生命風險拍攝,若發生危險後果將不堪設想。鮑威爾也提及,若於平交道口閒晃、逗留與拍照,皆屬違法行為,恐面臨官司並吃上1000英鎊(約新台幣3萬8631元)罰款。

火車司機唐納利(Jody Donnelly)表示,他與同事部份工作就是處理數百起可怕、悲慘事故。他也感慨,許多民眾時常認為事故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心存僥倖做出許多危險行為。他提醒,火車與汽機車等交通工具不同,在最高速度行駛時將需要數百公尺的煞車距離才能完全使車體停下來,因此連越過軌道都可能是致命的危險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