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絕密!美軍公佈B-21轟炸機概念圖 亮點是它

B-21轟炸機最新官方概念圖。(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B-21轟炸機最新官方概念圖。(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2021/07/08 13:18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對新一代最尖端的B-21「突襲者」(Raider)戰略匿蹤轟炸機保密到家,美國網媒The Drive知名的軍武新聞「戰區」(The War Zone)報導,美國空軍6日發佈B-21最新官方概念圖,展示了一個前所未見的駕駛艙擋風玻璃設計。美軍首架B-21還在組裝中,目前預計明年5月進行首飛。

報導稱,這是美軍第3次公佈B-21的概念圖,最吸睛的細節那就是與先前概念圖都不一樣的擋風玻璃配置。先前的概念圖顯示,只有兩扇駕駛座艙罩窗,但最新的示意圖卻顯示,至少在駕駛座艙罩左側,還多了1扇狹窄傾斜的窗戶。而按照假設,右側很可能也有同樣的窗戶。加上駕駛艙前方兩塊之前就有獨立的擋風玻璃,這架轟炸機可能一共有4扇座艙罩窗。

這一切都更像B-2「幽靈」(Spirit)隱形戰略轟炸機的4扇座艙罩窗。而負責設計B-2和B-21的,都是美國國防承包商諾斯洛普·格魯曼(Northrop Grumman)。

「戰區」分析稱,目前還不清楚,為何這些窗戶要以傾斜的方式配置,以及它們究竟有甚麼用途。這從下而上傾斜的窗戶顯然在飛行員的視線下,也幾乎看不到上面的窗外景象。不過,示意圖顯示,B-21機腹有明顯的隆起,大致和B-2一樣。

除此之外,新公開的構想圖幾乎沒有提供其他潛在的實質性細節,沒能看到該轟炸機的隱形進氣道設計,也沒有能看到採用遮蔽措施的尾噴口,這些都是高度敏感和複雜的匿蹤設計特徵。

報導強調,這只是構想圖,可能不是最終設計。另外在匿蹤技術方面,隱藏在飛機表面之下的複雜結構以及雷達波吸收材料塗層才是關鍵。

B-21轟炸機將取代美軍現役的B-52和B-1轟炸機,美國空軍此前透露,首架B-21還在組裝中,預估2022年初正式亮相,最快明年5月進行首飛,而第2架正在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加州棕櫚谷(Palmdale)進行生產,接受空軍的機體檢查。

獲美國總統拜登提名準備接任空軍部長(Secretary of the Air Force)的前美國陸軍採購、後勤暨科技副部長肯達爾(Frank Kendall)5月間明確指出,他會支持目前空軍的立場,希望未來幾年能購入至少145架B-21轟炸機。

2020年1月31日,美國空軍公佈第2張B-21轟炸機概念照。(取自美空軍官網)

2020年1月31日,美國空軍公佈第2張B-21轟炸機概念照。(取自美空軍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