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柬埔寨男養獅子當寵物被抓 首相念在「情感深厚」竟破例

柬埔寨一名男子因養獅子當寵物,遭警方帶走獅子,在首相的核可下,獅子又重返男子家。(路透)

柬埔寨一名男子因養獅子當寵物,遭警方帶走獅子,在首相的核可下,獅子又重返男子家。(路透)

2021/07/08 1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柬埔寨一名男子違法飼養獅子當寵物,警方接獲報案後,日前抵達男子住處帶走獅子,讓男子難過不已。此事傳到首相耳裡,念在男子和獅子有深厚感情,竟破例准許男子飼養獅子,獅子也在近日被送回家。

綜合外媒報導,柬埔寨警方和野生動物保護團體27日抵達男子住處,表示在抖音平台上看到男子飼養獅子的畫面,也接獲男子鄰居報案,因此前來拯救野生動物。

未料獅子被帶走後,社群媒體竟出現反彈聲浪,指警方應將獅子歸還給男子,男子也出面表示並沒有虐待獅子。除民眾聲援外,柬埔寨首相洪森(Hun Sen)也在臉書表示,在男子有妥善照顧獅子的情況下,應將這隻18個月大的獅子送回家。

洪森指出,雖官方禁止民眾飼養獅子當寵物,但念在男子在獅子剛出生時就飼養牠,還將牠當成家人,因此將其視作「特殊案例」,准許男子飼養獅子。在首相的核可下,警方上週將獅子送回家,讓男子開心不已,「我本來很難過,現在我興奮又感動」。

對此,英國駐柬埔寨大使萊蕭(Tina Redshaw)極度不滿,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我很失望他們將被沒收的獅子送回飼主家,這不但違反柬埔寨當地法規,也破壞了全球為禁非法野生動物販賣的努力,被不當囚禁的動物也很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