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人權迫害!歐洲議會將通過議案抵制北京冬奧、制裁香港特首

歐洲議會今(8日)有望通過議案,抵制北京冬奧、制裁林鄭月娥等濫關港蘋的香港官員。(法新社)

歐洲議會今(8日)有望通過議案,抵制北京冬奧、制裁林鄭月娥等濫關港蘋的香港官員。(法新社)

2021/07/08 1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2年冬季奧運會將於明年2月在中國北京舉行,但受到中國一再迫害新疆人權及濫權危及香港人權言論自由,西方國家反中聲浪更為高漲,歐洲議會今(8日)有望通過議案,抵制北京冬奧、制裁林鄭月娥等濫關港蘋的香港官員。

根據英媒《泰晤士報》報導,該報資深編輯奧尼爾(Sean O'Neil)以「只有全面抵制北京冬奧 中國才會受到傷害(Only a full boycott of Winter Olympics will hurt China)」為題,提到中共欺壓新疆維吾爾穆斯林的迫害行為,已經讓世界各國怒火中燒,反中聲浪持續升溫,愈來愈多國家籲請以「中國北京冬奧會」當成抗議機會,繼美國通過外交抵制案後,歐洲議會今天也將通過類似議案。

《南華早報》則指出,「反北京冬奧」議案將於今(8日)在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進行辯論與表決,以應對中國政府持續不間歇的鎮壓暴行,外界預估雖然可望「高票通過」,即使此案本身並沒有「法律約束力」,此外歐盟及其會員國將拒派政府代表與外交人士出席北京冬奧,除非中國政府能提出人權有所改善的證明。

《南華早報》續指,針對中共伸出黑手濫關香港《蘋果日報》,瓦解特別行政區民主自由一事,歐洲議會也有望通過另一項「針對性制裁(Targeted Sanctions)」的議案,包含特首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鄭若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前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和政務司長李家超,都是列名制裁的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