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資收購英國最大半導體商NWF 英首相:要查

英國首相強森7日在國會接受質詢。(法新社)

英國首相強森7日在國會接受質詢。(法新社)

2021/07/08 05:51

首次上稿 03:39
更新時間 05:51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聞泰科技(Wingtech)旗下、總部設於荷蘭的「安世半導體」(Nexperia),收購英國最大半導體製造商Newport Wafer Fab(NWF),引起英國國家安全疑慮。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7日在國會表示,他的國安顧問將探究這起收購案,這明顯代表英國政府對此案的政策反轉。

法新社7日報導,在英國與中國關係緊張,中國企業海外投資案愈加受到檢視,以及全球晶片短缺的此刻,這起收購案格外受到關注。強森7日在國會接受質詢時,被問到此事,表示會探究這起收購案,「我已經要求國安顧問了解此事」,要了解是否具有智慧財產價值和有利於中國,「以及是否有真實的安全影響。」

強森的說法顯然代表政府對這起收購案的態度反轉。前一天強森的發言人才向記者說,政府已經決定「此刻介入會不適合」。

美國財經媒體CNBC 7日報導,根據荷蘭諮詢公司Datenna的中國投資資料分析,聞泰科技透過層層持股,受到政府顯著影響,將近30%股份可追溯到中國政府,包括無錫國聯實業投資集團、昆明產業開發投資有限責任公司,持股各佔9.76%和5.6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