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女童大哭遭英足球粉絲霸凌 善心人士募款139萬聲援

德國女童大哭的照片在推特瘋傳,遭英國網友霸凌。(翻攝自Twitter)

德國女童大哭的照片在推特瘋傳,遭英國網友霸凌。(翻攝自Twitter)

2021/07/07 1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上月29日在歐足盃16強大賽中遭地主英國擊敗,惹得現場一名德國女童難過大哭。女童大哭的畫面被捕捉上傳網路,遭英國網友留言霸凌,一名男子看不慣國人的行為,決定為女童辦募款活動聲援,目前已募得3萬6000英鎊(約台幣139萬)。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女童大哭的照片近日在推特上瘋傳,遭一批無情的英國球迷嘲笑「小納粹你盡量哭吧」、「滾回德國去吧」、「德國小渣渣」。英國網友的惡劣行徑被痛批,前英國足球選手林肯(Gary Linker)即在推特上大罵「這太噁心了,令人作嘔的排外情節」,而58歲的英國男子休斯(Joel Hughes)則決定要為小女孩辦募款活動。

休斯日前受媒體採訪時說,發起募款活動是希望向德國人表示「不是所有英國人都那麼壞,我們也很在乎別人的情緒」。休斯指出,計畫募得500英鎊(約台幣2萬元),所得將全數捐贈給慈善機構,同時也希望能聯絡到女孩的家人。

募款推出後4天便募得3萬6000英鎊(約台幣139萬),遠遠超乎預期,募款網站也幫助休斯找出女童家人。女童家人發聲明表示感謝,「為了保護隱私,我們不想公布姓名,但想對所有人的支持致上謝意,希望募款所得可全數捐贈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你們的善意會永久流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