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定殺戮日? 全美歡度國慶日 至少150人遭槍殺

美國今年國慶週末假期暴力犯罪激增,其中至少有150人死於槍下。此為美國《國定殺戮日》系列電影劇照,示意圖與新聞無關。(美聯社)

美國今年國慶週末假期暴力犯罪激增,其中至少有150人死於槍下。此為美國《國定殺戮日》系列電影劇照,示意圖與新聞無關。(美聯社)

2021/07/06 1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週日(4日)適逢245歲生日,全國各地都有盛大的國慶活動,最新一項統計數據顯示,今年國慶週末假期暴力犯罪激增,全美共發生400多起槍擊案,其中至少有150人死於槍下,而且數據還在不斷增加。

根據《CNN》報導,當前涉及槍枝的暴力事件頻率與嚴重程度持續上升,當地時間週五至週日(2至4日)這72小時內,全美槍擊事件與受害者人數分別超過400起、150人,不少行政區的死亡人數都比去年同期要來得高。

數據顯示,美國慶週末假期期間發生多起大規模槍擊事件,按定義,4人以上受槍殺或槍傷即為大規模槍擊,其中不包含槍手。

有統計資料指出,今年全美槍枝暴力事件發生頻率超過往年,截至目前為止,紐約的槍擊事件比去年同期飆升近40%,共發生767起槍擊事件,並造成885人死亡,不過由於去年受疫情影響而有不同程度的社會封鎖,此數據仍待後續分析評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