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國慶日狂歡群聚 專家憂疫情再次升溫

美國目前確診病例相較於去年已減少83%,每日新增確診約1萬1千例,染疫病逝數降低至每日300例,相當於減少66%。(本報合成)

美國目前確診病例相較於去年已減少83%,每日新增確診約1萬1千例,染疫病逝數降低至每日300例,相當於減少66%。(本報合成)

2021/07/04 1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4)日是美國國慶日,對於許多美國人來說都相當重視,不僅象徵美國獨立,也代表著歡慶疫情解封後,再度重獲自由之日,對此有醫師十分擔憂,民眾在國慶假期間狂歡群聚,可能將導致新一波的疫情出現。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目前確診病例相較於去年已減少83%,每日新增確診約1萬1千例,染疫病逝數降低至每日300例,相當於減少66%,然而,仍有許多醫師擔憂,今年假期過後恐像去年一樣疫情再次回溫。

去年夏天,美國有超過10萬人染疫死亡,死亡人數在5月26日到達巔峰,直到9月22日新增至20萬人。對此,亞利桑納州鳳凰城班納健康(Banner Health)機構首席臨床官馬裘瑞‧貝索(Marjorie Bessel)坦言:「去年假期後疫情激增數很驚人」。

貝索表示,令她最無法接受的是病患只能自己孤獨對抗病毒,住院後無法見到親人,且醫院缺乏個人防護設備,也沒有足夠的空間提供給所有病患,當病患病入膏肓時,因為親友無法探視,所以醫護還得代替他們的家屬來給病患安慰打氣。

報導提到,過去2週,阿肯色州的新增確診率增加200%以上,每日新增病例約從230例增加至700多例,而內華達州則是新增確診率增加為167%,每日新增病例也從約250例增至660多例,此外,亞利桑那州也在過去2週內確診率激增29%,7天滾動平均值上升到550例。

貝索指出,亞利桑那州已全面解封,但該州疫苗施打率仍不足以保護該州所有居民,據悉,該州有50%的人口接種過1次疫苗,仍低於全國67%的平均值,尚未能構成群體免疫。

而貝索與其他專家除了擔憂國慶假期後所帶來的疫情回溫,也擔心持續肆虐國內各地的Delta變種病毒,據了解,Delta病毒目前佔所有新感染病例26.1%,預計在未來幾週內將成為美國的主要病毒株,貝索表示,「變種病毒將更容易傳播,它將攻擊那些沒有接種疫苗的人群」,若疫苗接種率上升,將有望制止感染病例的激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醫師十分擔憂,民眾在國慶假期間狂歡群聚,可能將導致新一波的疫情出現。此圖為去年美國國慶週末海邊情況。(法新社)

醫師十分擔憂,民眾在國慶假期間狂歡群聚,可能將導致新一波的疫情出現。此圖為去年美國國慶週末海邊情況。(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