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想分給前妻巨額樂透獎金 他偷匯錢到秘密帳戶下場曝光

「歐洲百萬樂透」(EuroMillions)。(歐新社檔案照)

「歐洲百萬樂透」(EuroMillions)。(歐新社檔案照)

2021/07/04 0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蘇格蘭男子中了巨額的樂透獎金,為了不讓離婚的妻子分得這筆獎金,他設計讓自己的母親將這筆獎金偷偷轉進海外的「秘密戶頭」。今(3)日法院判決結果出爐,男子還是需分給前妻480萬英鎊(約新台幣1.9億元)。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男子在2015年購買「歐洲百萬樂透」(EuroMillions),中了1100萬英鎊(約新台幣4.4億元),但他卻在妻子2018年提出離婚訴訟後,將800萬英鎊(約新台幣3億1千萬元)現金,陸續匯進雙親的帳戶。

他的母親在2020年試圖在巴基斯坦開設離岸戶口(offshore account),還對銀行的員工表示,她的兒子正在打麻煩的離婚官司,因此想把這筆錢藏起來,但當時法院已下令禁止現金匯出戶頭,被發現後也被告上法庭。

對此,男子在庭上辯稱,他和妻子都是「穆斯林」,但自己沉迷賭博買彩券,在伊斯蘭教中是有罪的行為,因此妻子不願和這筆錢扯上關係,拒絕得到這筆獎金。至於為何將現金轉帳給自己的雙親,男子則狡辯,因為他出現了一些心理問題,無法處理鉅額現金,因此讓自己的雙親協助他處理這筆財富。

不過,男子卻被發現他大手筆的買了11萬英鎊(約新台幣435萬元)的跑車,甚至在轉移掉名下所有財產後,仍向國家申請福利救濟金。因此,法官拒絕採信他的說法,更斥責他,「就我的經驗來說,很少人會在違反法院命令的狀況下,這麼明目張膽地剝奪另一半的合法財產分配權」,判決結果今(3日)出爐,男子還是得分給妻子480萬英鎊(約新台幣1.9億元)。

目前英國法院已經凍結該帳戶,讓這筆獎金無法轉移到祕密戶頭。法官更補充,該名男子的妻子是一名護理師,僅想要求前夫提供合理的贍養費,撫養兩個孩子,妻子當初更表示,即使分得獎金,也還是會繼續工作賺錢、維持生活開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