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年輕人施打意願度低 專家分析:看太多錯誤訊息

日本年輕人的施打意願度較老年人低,專家分析是因為網路許多誤導訊息所致。(彭博)

日本年輕人的施打意願度較老年人低,專家分析是因為網路許多誤導訊息所致。(彭博)

2021/07/03 1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人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副作用而有所顧慮。日本國立神經與精神病學中心等小組,針對接種疫苗進行意願度問卷發現,僅約3成的日本民眾願意施打。而年輕人占不想施打的比例居高,對此專家分析,可能是瀏覽網路上過多誤導訊息影響所致。

根據《NHK》報導,研究小組透過互聯網對15至79歲的日本民眾進行疫苗接種問卷,此問卷共有2.3萬多人回答。研究團隊發現,僅有35.9%的人願意接種疫苗;52.8%的民眾則是因為疫情大爆發後才願意接種,另有11.3%的人表示完全不想接種疫苗。

研究團隊進一步分析不想接種的原因,大多民眾表示「擔心副作用反應」、「我覺得不是很有效」居多,且發現年輕人相較老年人,不想接種的比例高出2倍。

國立神經與精神病學中心主任大久保亮表示,年經一代的人,大多決定不接種的原因,是因為搜尋到網路上很多毫無根據的訊息,並呼籲「請在厚生勞動省的網站查看正確的資訊,再好好想一想(接種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