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岳母詐保險金被判刑 南韓前檢長尹錫悅:法律之前無人例外

南韓前檢察總長尹錫悅。(法新社)

南韓前檢察總長尹錫悅。(法新社)

2021/07/02 1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前檢察總長尹錫悅的岳母因詐領保險金,一審被判有期徒刑3年;針對該事件,3日前宣布參加總統大選的尹錫悅強硬表態「法律之前任何人都不例外」,不過韓媒認為,該事件仍會讓明年大選添加變數。

根據《韓聯社》報導,尹錫悅的岳母崔女以非醫務人員身分和3人合夥設立醫療基金會,並於2013年開設療養院,至2015年5月為止共騙取22.9億韓元(約合新台幣6100萬元)療養保險金;議政府地方法院今日一審宣判3年有期徒刑,74歲崔女當庭被捕。

崔女律師稱,對該判決深感遺憾,無法理解法院憑何判斷崔女具備潛逃或是滅證之虞,將會上訴。

尹錫悅透過發言人對該事件表態,他強調,正如過往所言,法律面前沒有人是例外。

尹錫悦於6月29日宣布投入2022年南韓總統大選,被視為是反對派最有力的總統候選人,並受到反文在寅人士普遍支持;《韓聯社》報導認為,此事件後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將展開猛烈攻勢,預計執政黨要求尹錫悅退出大選的呼聲也會高漲,讓大選格局出現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