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建黨百年 日本共產黨嗆:中共不配自稱共產黨

7月1日中國共產黨創黨百週年,民眾湧入北京天安門廣場。(法新社)

7月1日中國共產黨創黨百週年,民眾湧入北京天安門廣場。(法新社)

2021/07/01 23:13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日報導〕中國共產黨創黨百週年,日本共產黨非但沒有拍賀電祝賀,還公開發言譴責中共迫害香港人權和侵入日本領海等行為「不配自稱共產黨」。日本靜岡大學蒙古裔教授楊海英則在推特貼文爆料,指東京街頭今天出現一群拿著五星旗的民眾,高舉慶祝中共成立百週年的橫幅,疑為中國駐日大使館花錢動員的打工仔。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共產黨書記局長小池晃今天在東京都議員選舉的競選宣傳場合上公開表示,「中國共產黨沒有資格自稱為共產黨」。該黨的宣傳人員也表示,共產黨無意向中共表示祝賀之意,尤其中國在東海和南海試圖以實力改變現狀、擴張霸權,看到中共對人權的迫害,根本不配自稱為共產黨。

富士晚報也整理了日本各政黨對中共建黨百週年的反應,其中自民黨以幹事長二階俊博的名義拍出賀電,電報中提到日中兩國履行對東亞地區和平與穩定的責任,以及回應國際社會期望的重要性。

被視為親中的公明黨,也在中共的請求下,由黨代表山口那津男拍出賀電。社民黨也有拍賀電。

立憲民主黨代表枝野幸男以個人名義拍出賀電,不過枝野強調,該黨對於香港與西藏的人權迫害深感遺憾,但因中國與日本的近鄰關係,所以基於禮貌以個人名義拍出賀電。該黨人員還透露這是「應中方的請求」。

日本維新會、國民民主黨則未發出賀電,日本維新會的幹部還說,如果要發的話也是「對中抗議文」。

日本政府發言人加藤勝信,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習近平在中共百週年慶祝會上重申統一台灣的看法,加藤表示,不便對中共的慶祝活動表示評論。不過,G7高峰會上已強調台灣海峽和穩定的重要性,並鼓勵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東京新宿街頭今天出現一群拿著五星旗的民眾,高舉慶祝中共成立百週年的橫幅,楊海英在推特貼文質疑這些人應是中國駐日大使館動員的留學生,有網友在留言欄中貼出微信的截圖,指有人以每小時4000圓動員「愛國小哥哥小姐姐」到新宿中央公園唱國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