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貝佐斯太空之旅「貴賓」揭曉! 82歲前飛行員將圓夢

電商龍頭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見圖)月底將搭乘自家太空公司「藍色起源」的火箭前往太空。(法新社)

電商龍頭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見圖)月底將搭乘自家太空公司「藍色起源」的火箭前往太空。(法新社)

2021/07/02 06:00

首次上稿 7/1 23:23
更新時間 7/2 06: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商龍頭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月底將搭乘自家太空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的火箭前往太空,他已邀請數十年前因身為女性而無法飛上太空的82歲芬克(Wally Funk)同行。

《美聯社》報導,藍色起源表示,沃利·芬克 (Wally Funk)將作為「貴賓」,7月20日從德州西部出發,進行10分鐘的太空之旅。她將與貝佐斯和其弟,以及一名慈善拍賣贏家一同成為新雪帕德火箭的第一批乘客。

芬克是「水星13」(Mercury 13)的成員之一,這群卓越的女子曾在1960年代接受太空人培訓,但從未進入太空,更不用說是成為NASA的太空人,只因為她們是女性。當時NASA的所有太空人都是軍中的試飛員和男性。

如果一切順利,82歲的芬克將擊敗葛倫(John Glenn),成為進入太空最年長的人。葛倫在1998年以77歲之齡搭乘發現號太空梭(space shuttle Discovery)飛上太空。

貝佐斯在社群平台Instagram表示,沒有人比芬克等得更久,「現在是時候了。歡迎加入團隊,沃利,我們很高興您將作為貴賓在7月20日與我們一起飛行」。

芬克是一名飛行員和前飛行教官,她是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的第一位女性檢查員,也是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第一位女性航空安全調查員。

貝佐斯邀請數十年前因身為女性而無法飛上太空的82歲芬克(右)同行,在7月20日搭乘火箭飛上太空。(法新社)

貝佐斯邀請數十年前因身為女性而無法飛上太空的82歲芬克(右)同行,在7月20日搭乘火箭飛上太空。(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