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7歲童學柔道慘摔27次身亡登BBC! 外國網友罵聲一片

台中市豐原區南陽國小7歲黃小弟,4月21日遭何姓柔道教練重摔傷重昏迷,撐了70天,5月29日晚9點多宣告不治,黃小弟臨終時,父母都在身旁,哀傷欲絕、泣不成聲。(圖擷取自黃父臉書)

台中市豐原區南陽國小7歲黃小弟,4月21日遭何姓柔道教練重摔傷重昏迷,撐了70天,5月29日晚9點多宣告不治,黃小弟臨終時,父母都在身旁,哀傷欲絕、泣不成聲。(圖擷取自黃父臉書)

2021/07/01 18: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一名7歲男童今年4月在道館上柔道課時,遭到何姓教練及學長重摔27次,導致顱內出血住院,送醫搶救70天後於上月29日不治,消息一出不僅讓台灣民眾遺憾,也登上英國廣播公司《BBC》,許多外國網友在推特上罵聲一片,怒批教練行為與謀殺無異,還有人認為教練應該要判處死刑。

這名黃姓男童4月21日到台中市柔道館練習柔道時,疑因不堪被摔倒地,罵了「教練是大笨蛋」,導致68歲柔道教練何聰樂心生不滿,惱怒之下對黃童下狠手,連連對他過肩摔、丟體、拋摔、壓制10多次,黃童當場嘔吐。

沒想到何聰樂仍不罷手,還斥責黃童「係假欸(是假的)」,黃姓男童傷重昏迷,送醫治療後撐了70天,於6月29日晚間9點多宣告不治,黃姓男童臨終時,父母都在身旁,哀傷欲絕、泣不成聲。6月初檢方已依傷害致重傷害罪、違反兒少法起訴何聰樂,要求法院加重量刑,男童母也怒斥何聰樂:「態度惡劣不認錯、不能接受!」

《BBC》在5月7日報導此事並引述專家說法,認為台灣不夠重視兒童的人權,盲目尊師重道才會釀成這起事件。

而黃姓男童身亡後,《BBC》於6月30日再度報導此事,不少國外網友見狀相當氣憤,紛紛在推特留言怒批「世界上沒有錢能夠取代這個家庭失去的東西」、「這完全就不是柔道,是虐待」、「這完全不是虐待,是殺人」、「教練根本是謀殺、該被處死刑」、「老師是為了謀殺而做,無法想像那個小男孩經歷了什麼」、「很想扔教練27次,然後看看他的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