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全球疫苗取得 世界銀行宣布加碼資助5600億元

世界銀行承諾投入200億美元推動全球疫苗取得。(路透)

世界銀行承諾投入200億美元推動全球疫苗取得。(路透)

2021/07/01 0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各國積極推行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但非富裕國家在取得疫苗上困難重重。為疏通全球疫苗管道,世界銀行承諾將資助200億美元(約新台幣5625億元)協助採購、配送。

《路透》報導,世界銀行原先承諾投入12億美元協助推行疫苗配送,當地時間週三宣布加碼至20億美元,原因是開發中國家迅速升高的全面性資金需求。

世銀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表示,已有51個開發中國家收到超過40億美元的援助,用於採購及部署疫苗,後續會再盡快投入數十億元給另外25國,未來幾週便會陸續到位。馬爾帕斯提到,他們收到非洲41國要求援助,指他們接種疫苗的人數不到總人口的一半。

由世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衛生組織發出的聯合聲明,呼籲G20國家把接種人數目標設定在年底前至少40%、2022年上半60%。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