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加坡放寬防疫限制 接種中國科興疫苗者仍需受檢

新加坡陸續對已完成接種疫苗者放寬防疫措施,不過接種中國科興(Sinovac)疫苗者不在此列。(路透資料照)

新加坡陸續對已完成接種疫苗者放寬防疫措施,不過接種中國科興(Sinovac)疫苗者不在此列。(路透資料照)

2021/06/30 17:1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新加坡陸續對已完成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者放寬防疫措施,包括參加人數介於51人至250人之間的集會無需受檢,不過接種中國科興(Sinovac)疫苗者不在此列!

隨著新加坡邁入高警戒解封第三階段,出席者介於51人至250人之間的現場演出、宗教活動以及會議、展覽與獎勵旅遊業(MICE)活動可恢復舉辦,已在全國接種計劃下完成接種疫苗的民眾,無須事先接受武肺篩檢。

據《聯合早報》30日引述星國衛生部官員報導,未納入新加坡全國接種計畫的武肺疫苗,可能還缺乏足夠的數據支持其預防病毒的效能,尤其是目前正在傳播的Delta變種毒株。因此,從公共衛生的角度來看,接種科興疫苗的民眾在參與大型活動前,仍須提前接受檢測。

儘管世界衛生組織已於本月初將科興疫苗列入緊急使用清單,但這款疫苗至今尚未被納入新加坡的全國接種計畫。

新加坡政府6月16日公佈24家私人醫療機構,可透過「特別採用程序」(Special Access Route,簡稱SAR),為民眾民眾施打2月時送抵新加坡的20萬劑科興疫苗。中國官媒趁機做起「大內宣」,宣稱新加坡開打科興疫苗,民眾反應熱烈、供不應求。但實情是搶打科興疫苗者多為中國籍公民,因為他們認為注射中國製疫苗便於他們回國無需坐隔離監。

新加坡衛生部醫藥服務總監麥錫威(Kenneth Mak)18日曾示警,按照其他施打科興疫苗的國家後來仍出現確診案例的情況來看,科興疫苗恐釀防疫破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