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衛組織:因應Delta+變異株需採緊急措施 否則只能封城

世界衛生組織示警,需緊急因應Delta+變異株,否則只能封城。(路透資料照)

世界衛生組織示警,需緊急因應Delta+變異株,否則只能封城。(路透資料照)

2021/06/27 16:4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延燒全球一年多,即使在一系列防疫禁令,提高疫苗接種率後,疫情有所趨緩,不斷推陳出新的變種病毒仍成隱憂。世界衛生組織駐俄羅斯代表烏伊諾維奇(Melita Vujnovic)26日示警,在Delta及其後續傳染力更強的Delta Plus(Delta+)變種病毒傳播的情況下,需採取緊急因應措施,接種疫苗和繼續實施口罩令,否則只能封城。

全球逾80個國家受印度變種毒株Delta侵襲,Delta+後續又出現,已在11國出現了至少200個確診病例。

烏伊諾維奇在接受YouTube頻道「索羅維耶夫Live」(Solovyov Live)採訪時說:「接種疫苗加上口罩令,因為疫苗本身不足以抵禦Delta變種病毒。需要短時間內加強防疫力度,否則只能封城」。

她還說,疫苗必須接種,因為能夠降低病毒傳播的可能性,同時減少患重症的可能性。

烏伊諾維奇指出:「只能靠群體免疫和改變行為方式。這意味著需要採取額外措施,減少傳播機會。」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6日在日內瓦舉行的記者會上也警告,Delta變種病毒是變種武肺病毒中傳染性最強的,而且正在未接種疫苗人群中快速傳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