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世界末日!NASA曝「小行星狩獵衛星」發射計畫

國太空總署(NASA)在官網釋出「小行星狩獵衛星」發射計畫,以避免小行星或彗星撞地球造成世界末日。(法新社檔案照)

國太空總署(NASA)在官網釋出「小行星狩獵衛星」發射計畫,以避免小行星或彗星撞地球造成世界末日。(法新社檔案照)

2021/06/27 0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官網釋出「小行星狩獵衛星」發射計畫,強化行星防禦工作,加速找出可能對地球造成危害的小行星和彗星,以避免這2種天體撞地球造成世界末日。

美國太空總署批准繼續開發「小行星狩獵衛星」,又稱為「近地天體太空望遠鏡」(NEO Surveyor),這種紅外線太空望遠鏡能找出大多數的潛在危險小行星和彗星,目標將放在所有直徑大於140公尺的危險天體。

NASA近地天體觀測項目負責人法斯特(Kelly Fast)表示,全球的天文學家於所在地入夜後,均努力透過光學望遠鏡發現新的近地天體,並描述它們的形狀與大小,確認這些天體不會對地球構成威脅,但這些望遠鏡只能在夜晚發揮作用,「近地天體太空望遠鏡」能夠支援日夜連續觀測。

NASA預計今年年底前,將測試1項讓小行星偏轉的新技術「動力撞擊器」(Kinetic Impactor 」,「近地天體太空望遠鏡」則預計在2026上半年發射,此項任務由噴氣推進實驗室負責,並由行星防禦協調辦公室 (PDCO) 進行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