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中驚見「白色螺旋雲」不斷旋轉 專家:中國火箭造成的

夜空出現不斷旋轉的「白色螺旋雲」,美國天文學家麥克道爾表示,這種現象是中國火箭發射升空後造成的。(圖取自Association Calédonienne d'Astronomie)

夜空出現不斷旋轉的「白色螺旋雲」,美國天文學家麥克道爾表示,這種現象是中國火箭發射升空後造成的。(圖取自Association Calédonienne d'Astronomie)

2021/06/26 1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洲與太平洋島嶼民眾近期驚見,夜空中竟然出現不斷旋轉的「白色螺旋雲」,美國天文學家麥克道爾(Jonathan McDowell)對此表示,這種現象是中國火箭發射升空後造成的。

綜合外媒報導,大洋洲萬那杜與中國西北地區的居民,6月18日當天都在日落之後看見天空出現奇怪的「螺旋雲」,喀里多尼亞天文協會(Association Calédonienne d'Astronomie)在官方臉書釋出影片,夜空中出現奇怪的「白色螺旋雲」,不斷在雲層上方旋轉,在消失之前還不斷擴大,太平洋島嶼居民在5月7日也曾看過這樣的現象。

美國天文學家麥克道爾指出,這種現象是中國發射火箭造成的,當火箭一邊旋轉、一邊排出燃料時,就會出現這種螺旋狀的「雲」,但因為它位處太空中,沒有空氣能夠弄亂它的形狀,因此螺旋狀能夠延伸數百公里仍保持完整,而中國在6月18日與5月7日,都有向太空發射火箭的紀錄。

中國官方訊息顯示,西昌衛星發射中心6月18日發射長征二號C型運載火箭,將「遙感30號09組衛星」送入近地軌道;而在5月7日,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也有發射長征二號C型運載火箭,將「遙感30號08組衛星」送入預定軌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